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批中报“三剑客”遭遇“见光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率先发布2011年半年报的三家中小板上市公司昨日股价全部下跌,与其半年报同比增长的业绩相悖。

  这三家率先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是川大智胜(002253)、立讯精密(002475)和银河电子(002519),与其公布业绩表现截然相反,在中小板指收红的情况下,三只股票单日跌幅分别达5.32%、2.85%和3.58%,居沪深两市跌幅榜前列。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明显是利好消息,但缘何引发了当日的股价下跌?”有股民在股吧中不解道。根据历史情况,中报行情是指率先披露中报的绩优股往往会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对于今年中报业绩开门红未能引发中报行情,有分析人士说道:“可能是由于这三家公司在半年报披露前或许就遭遇了资金炒作,致使股价估值已经过高。昨日正式披露的业绩增长幅度可能没有之前预期的好,结果就遭遇了‘见光死’。”

  记者发现,这三家公司的股价从6月底开始都经历了一波比较大的上涨行情。川大智胜股价从6月底的33元左右一路上升到目前的43.46元;银河电子从15.23元上涨到22.36元;而立讯精密更是从5月26日股价除权后一路持续上升到目前的42.55元。

  “可以说,三家公司的股价此前基本已经消化掉了业绩增长的利好因素。而业绩发布后的股价下跌,不排除有机构借利好出货的可能。”上述分析人士说道。以立讯精密为例,截至6月30日股东资料显示,该股的筹码集中度显示为非常集中,在二季度机构均对该股进行新进或者增持,而无一减持。鉴于此,分析人士提醒,相对于业绩的发布,股价估值如果处于高位,很可能有机构或游资借业绩大增的利好出货而导致公司股价“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