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大臣:消除核电言论或致日本GDP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称,如果继续推进所谓的“消除核电”政策,燃料费将大幅增加,并成为拉低GDP(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大原因。此外,他还呼吁,应充分考虑“消除核电”政策对日本经济产生的影响。

  与谢野馨在演讲中对“消除核电”将会对日本经济产生的影响表示担忧。他谈到,“如果放弃核电而改用石油等化石燃料,那么,所产生的成本相当于提高三成法人税。并且,进口燃料将使国家的财富流向海外,将拉低0.6%到1%左右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此外,他还说,“如果日本国内不能保证稳定的电力供给,那么企业可能会选择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电力供给更稳定、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国家去。因此,“消除核电”言论不过是片面之谈,现在需要的是更具全面性的言论。”

  此外,在谈及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所需的资金来源问题时,与谢野馨表示,“在将于本月底进行汇总的政府基本方针中,必须首先明确资金来源。日本政府在财政政策方面的立场模糊不清,将会招致市场的报复。因此,必须在本月底之前确定还款期限及增税项目等”。(邢俏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