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关注市场反弹转债的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转债周报

  东北证券

  1、上周沪深市场处于震荡下跌状态,截至4月29日,沪深 300 指数收于3192.72点,跌幅为-3.25%。转债指数相对跌幅比较小,中信标普转债指数收于2849.05点,跌幅为-0.37%。 上周转债成交金额为42.729亿元,有所下降,其中工行转债成交额达到10.557亿元,中行转债的周成交额达到13.448亿元,石化转债成交9.376亿元。大部分转债成交都比较小,在1亿元以下,其中双良转债的周成交额只有496.00万元,比较低迷。

  2、上周可转债4涨12跌,可转债平均下跌了-0.81%,而可转债正股平均下跌了-3.12%,可转债表现可圈可点,转债跌幅比较小。其中塔牌转债上涨了1.26%,川投转债上涨0.67%,但中鼎转债下跌了-2.48%,美丰转债下跌了-2.16%,投资者要注意风险。塔牌转债面临着赎回风险,赎回日为2011年5月31日,赎回价格为可转债面值的105%(含当期利息),建议投资者尽快转股或卖出,否则风险很大。

  3、目前转债整体上呈弱股性、弱债性的特点,但转债估值相对合理,接近其内在价值,在市场反弹之际投资价值凸显,截止4月29日转债市场平均纯债溢价率为34.62%,平均转股溢价率为37.41%,股性相对有所减弱。工行转债、国投转债、海运转债属于偏股型,具有潜在投资价值,随着市场的反弹,投资者可关注这类转债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可关注化工、水泥转债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