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证券:拟发行转债队伍扩大 中海发展审核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转债周报

  东北证券

  1、上周沪深市场大幅度反弹,截至7月8日,沪深300指数收于3109.18点,涨幅为1.95%。但转债指数走势弱于市场,转债上涨不及正股,中信标普转债指数收于2775.71点,涨幅只有0.17%。转债市场上周成交金额为23.88亿元,较前一交易周有所减少,其中工行转债成交5.48亿元,中行转债10.92亿元,石化转债3.578亿元,而其余转债成交都在1亿元以下,其中,中鼎转债的周成交额只有25.81万元,比较低迷,转债的流动性风险值得投资者关注。

  2、上周可转债10涨5跌,可转债平均上涨了0.23%,而可转债正股平均上涨了2.14%,可转债上涨不及正股,双良转债、燕京转债分别上涨了1.02%、0.97%,而正股却分别上涨了2.97%、4.89%,而美丰转债正股上涨了11.9%,但转债仅上涨了0.71%。而中鼎转债、新钢转债下跌幅度最大,分别达到-0.63%、-0.58%,但中鼎转债正股上涨了2.24%。如果市场持续反弹,转债的投资价值值得期待,可能有补涨的机会。

  3、转债估值相对比较合理,截止7月8日转债市场平均纯债溢价率为29.03%,比前周的28.79%有所增加,平均转股溢价率为40.88%,比前周转股溢价率43.68%相对有所减少,股性增强。工行转债、海运转债属于偏股型,具有潜在投资价值,唐钢转债、博汇转债属于偏债性,其余转债属于平衡性。转债整体上呈弱股性、弱债性特点,但结构性投资价值凸显。

  4、周末公布的6月份CPI升幅高达6.4%,可见通胀压力依然比较大,尽管上周加息,但货币政策紧缩短期内难以改变,存款准备金率依然有上调的空间。若市场持续反弹,投资者可关注转债的结构性机会,如中报预期增加类个股的转债,像银行类转债、石化转债、川投转债、国投转债等值得关注。拟发行转债的队伍扩大,中海发展转债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投资者可关注巨轮股份、深圳机场的申购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