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短信频轰炸 客户忍无可忍怒告招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张志宏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一客户向本报投诉称,去年他在五四路的招商银行开了一个账户,此后他就不断接到银行给他发送的介绍理财产品的短信,让他难以忍受。

  客户太太:

  孩子被短信吵醒 哇哇直哭

  “一天里收到招商银行两条短信,全都是一样的理财产品推广。”该客户说,平时手机难免会收到一些垃圾短信,这类短信一般是偶尔收到,可是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推介”每隔 天就来一条,甚至几一天内会收到两条相似内容的短信。最让他不堪忍受 是,午休的时候收到的招商银行的短信。

  该客户的太太也抱怨说,有时短信是晚上9点以后发来的,“孩子当时已经睡了,被短信吵醒哇哇直哭。”

  在该客户的手机里,记者看见从6月1日至7月13日,有关署名“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介绍短信就有23条,发送的号码为95555,发送的时间几乎涵盖了全天的时段。

  银行:

  她们都在上班时间群发短信

  昨日,记者按照短信上提供的招商银行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一位理财经理詹小姐的手机,据她介绍,只要客户在银行开立了账户,一般都会留下电话号码,而银行可能将这些电话号码输入平台,进行短信的群发。

  詹经理表示,她们一般都在上班时间进行短信群发,而由于运营商的问题,短信可能会延迟发送,导致客户在休息时间收到推广的短信。

  招商银行一主管表示,如果客户不愿意再次收到他们的理财产品介绍,银行可以取消这种业务。不过令该客户感到不解的是,自己从来没有订阅过这类短信,何来取消之说?

  对于客户遭遇这类情况,福州元一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林锋表示,这种短信强迫受众接受服务,影响了消费者对手机的正常使用,属于轻微的侵权行为。他认为,招商银行应该考虑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方式,在不影响休息的情况下,在工作时间内做一些客户喜闻乐见的市场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