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维度挖掘新机遇 市场重燃做多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指探底拉升重回2800点,上半年9.6%的GDP涨幅也提振了市场人气,今日市场重燃做多热情。

  东方红-先锋7号拟任投资经理顾凌云表示,由于前期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与通胀难以控制的双重担忧,市场情绪悲观估值下移,但随着其中一方面担忧的好转,市场出现反弹;如果通胀和经济增速均出现好转,市场会出现反转。 “就目前情况看,虽然很难说反转,但反弹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市场现反弹行情,若拉长时间来看,市场估值仍处于底部区域,伴随着通胀见顶回落及货币政策的边际改善,下半年流动性有望相对转好,因此市场行情将更加值得期待。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比较看好成长股的长期投资机会。而他将要管理的东方红-先锋7号日前正在发行,重仓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

  同时,宏观调控如何在控制通胀与保经济增长之间寻求平衡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对此,正在发行中的信诚新机遇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表示,从紧的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动摇:由于高通胀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而增长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货币政策在下半年都不会出现放松的迹象。

  但是刘浩认为,考虑到目前利率已达到历史中性水平、预期物价涨幅将走缓、经济增速放缓、地方政府债务负担问题以及中外利差扩大可能加剧资本流入等因素,货币政策将步入观察期,未来政策调控的节奏或将放缓。对于下半年投资策略,刘浩表示,信诚新机遇将从宏观经济、政策制度、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三方面把握投资新机遇。值得注意的是,自二季度以来,信诚基金旗下产品业绩迅速反弹,二季度业绩均在同类基金的前1/5.

  未来中国经济是阶段性回落还是将二次探底没有确定性答案。政策是适度回归到保增长,还是继续坚持调结构?这就是政策的两难困境。华泰柏瑞汪晖表示,政策和经济的困境就是股市困境,7月份我们可能会见到反弹,但是这些问题没有预期答案之前,我们还看不到新的趋势出现。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基金2周年时曾提出 “不要猜底,定期定额”,获得投资者较好的反响。今年在3周年面对股市困境、市场不确定时,汪晖表示依然还是那条建议:“不要猜底,定期定额”。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市场人气
  • 做多
  • 通胀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