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面“时间窗口”双双响应 反弹第2季起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出现单边震荡上扬走势。由于市场利空因素在周初得到较好消化,市场多头开始在本周三这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发动攻势。短期来看,在后续不断补量的情况下,市场人气将会得到快速恢复,年线再次收复后,反弹行情将进入下一阶段。

  技术面“时间窗口”双双响应

  近期沪指在年线附近的反复争夺、得而复失,主要体现出了强烈的技术修复要求。自2610点反弹以来,沪指涨幅超过5%,在突破年线后需要技术形态上的整固,这样才能为下一轮反弹营造市场氛围。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三恰好是技术上的重要时间窗口。第一,本周三是大盘自6月24日长阳出现后的第13个交易日。第二,本周三也是大盘首次冲过年线后的第8个交易日。因此,按照时间周期理论来判断,周三是重要的变盘窗口。特别是在两个时间窗口强共振以及2750点下方强势支撑作用下,依靠市场做多人气的配合,大盘选择了向上。

  经济数据或成未来政策减压催化剂

  在关注技术面时间窗口的同时,周三还是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窗口。此前公布的6月份CPI创出近三年新高,加之国内经济增速持续回落,使得市场对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产生了担忧情绪,本周初市场的回调正是反映了这样的投资心理。在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CPI同比上涨5.4%的数据后,由于数据好于心理预期,市场出现了纠错行情来积极响应。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GDP增速明显回落。但从回落幅度来看,中国经济陷入新一轮衰退的说法很难成立。下半年,在保障房、水利工程建设等政策不断落实的背景下,经济增速放缓的势头将会有所缓解。在加息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紧缩政策累积效应出现后,下半年央行在政策调控方面将会更加谨慎,货币政策将进入稳定期。从通胀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来看,预计下半年政策上会形成控通胀与保增长兼顾的局面,而随着通胀压力逐步进入回落阶段后,调整经济结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力度将会加码。

  把握“第二季”反弹行情

  从反弹行情的划分来看,2610-2825点的反弹行情可以理解为市场见底后的第一轮反弹行情。在第一轮的反弹行情中,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以及中小市值题材股往往表现最为活跃,同时也给当时沉闷的市场人气注入了活力,市场信心的逐渐恢复主要是通过题材股交易性机会的不断涌现来完成的。大盘在2800点附近反复震荡整理后,反弹行情能否进入第二阶段,需要权重股的配合。毕竟在2850-3000点一带,市场套牢盘比较沉重,没有权重股的支持,反弹行情很容易夭折。就在大盘近期震荡整理期间,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开始发力。周三深发展与农业银行双双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增的消息后,银行板块整体上扬,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中报行情有望点燃。

  综合来看,本周市场先抑后扬的行情正在逐步完成。从中线趋势来看,目前深成指已经化解了5月23日长阴线的压力,短期有望上补4月25日的跳空缺口后继续反弹。预计后市沪综指将展开对3000点整数关口的挑战。投资者可重点把握蓝筹股的反弹机会,短线关注政策利好支持下的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