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情绪高涨 周五A股市场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情绪高涨,周五A股市场继续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820.17点,涨0.35%;深圳成指收于12506.9点,涨0.53%。两市A股1325只股票上涨,73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63亿元上升至128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112亿元上升至120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14日,财政部公布我国今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全国财政上半年累计收入56875.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526.03亿元,增长31.2%。其中,备受广泛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收入3554.78亿元,同比增加929亿元,增幅高达35.4%。在不久前完成的个税法修订中,个税起征点的提高、税率级别的调整,将使工薪阶层的个税负担大幅减轻。但是上半年个税的大幅增长,许多人对个税是否仍然过重表示了疑问。对此,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个税改革的不断推进,低收入人群的个税负担将进一步减轻,个人所得税收入所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将逐步下降。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透露《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目前仍在等候审批。将有利于行业加速进行产业整合。受此消息刺激,生物制药走势十分强劲,收盘大涨3.06%,居涨幅榜第一位。印刷包装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96%,列涨幅榜第三位。工信部近期公布了2011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18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涉及2255家企业,造纸行业涉及的企业达到599家。利于上市公司推进其加快技术改造的进程。借此,造纸行业午后走势强劲,终盘涨1.72%,列涨幅榜第四位。此外,家具行业、仪器仪表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房地产、供水供气和船舶制造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6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60%。分析师表示,一旦QE3推出,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复苏,但国际大宗商品将再次获得价格上涨的货币动力,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通胀问题雪上加霜。国务院总理研究确定促进生猪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平抑通胀。未来猪肉价格的逐渐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经济强劲增长,加上QE3的因素,通胀大幅回落的难度加大,政策如不继续收紧,通胀可能将较长时间维持高位。另一方面,对增长信心的恢复和QE3消息的刺激使大盘保持了上攻的态势,中短期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预期有望刺激有色、黄金等资源股上涨。但出于通胀下行难度加大的考虑,中期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不变。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A股市场
  • 通胀
  • 市场情绪
  • 短期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