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6月楼价同比升一成 专家称实为“假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5日通报,6月份,该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均价同比上升10.4%,达12914元每平方米。专家分析认为,该表面涨幅不代表调控无效,实质上为“假涨”。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当日通报的数据显示,该市6月10区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面积70.7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7.5%。

  对于均价一路走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解释称,均价同比上涨原因在于中心城区部分楼盘的拉动,如荔湾区站前街本月均价为29836元每平方米,其中7宗成交为富力君湖华庭价格较高的高端楼盘。

  据统计显示,6月份,广州天河区均价为25746元每平方米,越秀区为24335元每平方米,荔湾区为23019元每平方米,中心城区商品住宅价格依旧坚挺。

  中地行市场研究拓展部总监吴荣超认为,对广州中心6区的价格坚挺应理性看待,此区域作为广州优质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中心地块资源越发稀缺,物业价值自然较高。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广州上月均价为12477元每平方米,本月为12914元每平方米,这种小幅上涨是中心区开发商的积极促销导致,是好的现象。中心区楼盘即使降价促销,价格也还是比外围高,造成价格的结构性上涨。

  韩世同分析认为,不能过于关注同比数据,目前阶段环比数据的情况或许更有价值。本月环比数据为上升3.5%,小幅微涨的背后可能就是整体的稳步回落,说明调控正在起效。

  对于调控的效果,合富辉煌市场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广州每月中心区和外围区的销售比例值得关注,不能只看10区均价的表面涨幅。目前看来,调控起到了效果,同比上涨目前实质上为“假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