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对希腊等欧洲五国风险敞口22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消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三大银行花旗集团(C)周五称,预计该集团对希腊、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爱尔兰这五个欧元区国家的贷款、交易资产及其他风险敞口的总额至少为220亿美元。

  花旗集团称,这一数字中包括所谓的“融资风险敞口”,截至6月30日为止约为130亿美元,主要形式是向金融机构和公司提供的信贷。此外,主权实体的风险敞口为“略高于”10亿美元。其余90亿美元则是“非融资风险敞口”,主要是来自位于上述五个国家的国际公司。花旗集团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上提供结算和票据交换业务。花旗集团表示,这一预估数字是基于该集团的内部风险控制措施而得出的。

  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约翰-格斯佩奇(John Gerspach)在今天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称:“从我们的公司规模、高度和商业模式来看,我们对那些国家中的企业和主权实体的风险敞口当然是合适的。”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7月11日的交易中,花旗集团股价大幅下跌5.3%,原因是市场担心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蔓延至意大利。花旗集团曾在此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为止,该集团向银行和公共机构等意大利客户提供的贷款总额为123亿美元,此外还有184亿美元的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义务”。自7月11日以来,花旗集团一直都没有公布对上述五家公司的风险敞口细节。

  花旗集团还称,除了上述220亿美元的风险敞口以外,该集团还面临着来自于零售客户和小型企业的资金风险,其中大多数都是通过旗下Citi Holdings部门而面临的风险,该部门的业务重点集中于希腊和西班牙市场。花旗集团表示:“我们完全认为自己将维持在这五个国家中的长期关系不变。”

  摩根大通(JPM)昨天公布报告称,该行在上述五个国家中的未偿还贷款和合同总额大约为150亿美元。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美国银行(BAC)则在5月份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截至3月31日为止,该行对这五个国家的风险敞口总额为169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