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意大利议会下院通过紧缩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MarketWatch头条刊文《意大利议会下院通过紧缩计划》, 现全文摘要如下:

  意大利议会下院周五以314票赞成,28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最终通过了该国政府的一个480亿欧元规模的紧缩计划,意大利参议院已经在周四赞成了该紧缩计划。该紧缩计划旨在缓解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将可能蔓延至意大利的担忧。尽管该计划最终获得通过,但是对该国政府是否有能力实施未来的改革的疑问与日俱增。

  几个小时以前,意大利政府轻易地通过了一个旨在加快该紧缩计划立法的信心表决,该紧缩计划的内容包括了开支削减和上调税收等措施。执政党和反对党快速达成该政策协议的行动,帮助平息了本周刚开始时市场对意大利资产的暴力抛售。但是市场投资者依然神经紧张,一个迹象是周五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攀升到了5.7%,并且其与基准的德国国债的利差扩大了超过300点。

  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在持续,意大利媒体对总理贝卢斯科尼处理危机的方式提出了质疑,贝卢斯科尼自上周以来就一直没有公开亮相,仅写了一份书面声明来回应市场的恐慌。相反,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一个86岁的前共产主义者——担当起了带领当局政府和反对党达成双方协议,以确保政府的财政紧缩方案获得通过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