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A股“坐二望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在流动性与经济有望触底,而通胀见顶可能性较大的背景下,三季度,对本轮基于预期改善的反弹行情不必过度谨慎,沪综指站上3000点的概率较大。

  新华网援引中国证券报7月16日消息,在流动性与经济有望触底,而通胀见顶可能性较大的背景下,至少在三季度,对本轮基于预期改善的反弹行情不必过度谨慎,沪综指站上3000点的概率较大。

  A股自2610点开始的这轮反弹在初期还算坚决,但到了2800点位置时,分歧明显加大。犹豫的原因在于,部分投资者认为仅仅是基于预期改善的行情难以持续。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市场预期改善的背后有着较强的逻辑支撑。既然基础牢固,那么预期改善的过程就很难在短期逆转,至少三季度的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从宏观经济角度看,流动性、通胀以及经济增长都出现了积极转变,市场运行环境趋暖。

  在流动性方面,历史统计显示,M1增速与市场运行存在较大正相关性。6月M1增速为13.1%,较4-5月明显回升,初现触底迹象。而新增贷款和M1的关联性较强,今年上半年新增信贷4.1万亿元,如果全年7.5万亿元的信贷计划能够实现,那么下半年的月度信贷投放不会较去年下半年差。因此,M1增速在5月触底的可能性较大。

  通胀在六七月见顶的可能性也很大。事实上,即便猪肉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6月CPI增速也不会低,毕竟6月翘尾因素达到3.55%的年内峰值。进入三季度,翘尾因素将逐步走低,加之宏观经济增速的缓慢下行以及政策对农产品供给的重视,CPI增速下半年逐渐回落将水到渠成。

  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三季度或将触底。本次去库存周期供给制约以及库存总水平相对不高的特点,决定了去库存过程可能很快。考虑到标准的去库存周期通常在1-2个季度,那么自今年4月开始的本轮去库存很可能在七八月完成。

  由此看来,虽然政策放松预期是促成本轮反弹的初始动力,但这一动力背后实际还存在着宏观环境改善的坚实支撑,这也是对行情持续性不应过度怀疑的主要原因。

  回到市场自身,在2610点附近,沪深股市的见底信号已经大量出现。一是自6月中旬以后,A股市场特别是上海市场成交持续出现地量,“地量地价”的信号已经出现;二是新股发行市盈率逐步走低,新股上市后破发成为常态,显示市场人气极度低迷;三是大股东增持开始增多,体现产业资本对股价的认同。虽然市场经常会发出错误信号,但如果结合前面提到的宏观环境改善的判断,2610点是一个中期底部的概率将明显增加。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