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敏达:家电股下半年仍有望跑赢大盘 关注两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为全面把握2011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及股市的发展趋势,探讨投资策略,华泰证券7月16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通胀回落预期下的投资策略”的夏季投资论坛,新浪财经现场全程直播。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敏达作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他认为家电股下半年仍有望跑赢大盘。

  家电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市场结构成熟稳定,这保证了家电股业绩的稳定性。

  即使出现目前市场担心的国际、国内经济疲弱的情形,家电股的业绩仍不会下滑:加息(它们的负债多为无息)、房价跌(有保障房)、升值(具提价实力)、成本上升(从靠制造到营销和制造并重)等都奈何不了它们。

  估值水平在消费行业属于较低的:龙头公司11倍多点。

  家电行业是个相对庞杂的行业,不同子行业可能有天壤之别:比如电视机行业的技术多变性(显示技术)、小家电行业的不成熟性(鸠占鹊巢的风险)等。

  子行业的增长率开始分化:唯有空调子行业依然高增长,其它子行业正回归常态增长。

  以上两点决定了家电股的行情不会是全行业性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几个个股上。

  能在经济下滑背景下具有免疫能力的只有几家公司(格力、海尔)。

  从估值的角度看,也只有这几家优势最明显(今年市盈率低于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