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新股秋季涌港集资千亿 内地券商中信证券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纵使因应投资界在暑期普遍放假,新股市场处于休战状态;但仍有12家企业则瞄准9月的时机,拟出台合共最高集资额逾970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纵使因应投资界在暑期普遍放假,新股市场处于休战状态;但仍有12家企业则瞄准9月的时机,拟出台合共最高集资额逾970亿。个别公司现正开始作部署,望能最快于8月下旬展开上市前推介。

  内地券商龙头 中信证券抢眼

  在众企大斗法下,当中的焦点股,投资界皆以内地龙头证券商、即中信证券为首选;毕竟当前在港挂牌的证券商股份,主打是本港证券生意,中信证券却打正旗号,可分羹内地壮旺的融资市场。

  消息指出,集资160亿元的中信证券,已于月初向港正式递交俗称A1的上市申请,现正排期于8月18日在港交所(00388)进行上市研讯。消息人士称,该“神州券商一哥”拟紧抓时机,冀望于9月中招股,待基金大都于盛夏“歇暑”后,随即于9月初展开始软推介。

  至于争取于本月闯关的三一重工,消息指出,暂未能赶及于本周四(7月21日)上会;上述内地工程机械制造商要是顺利过关,最多拟集资234亿元外,有意扒过竞敌徐工前,抢闸于9月上马。

  至于已通过上市聆讯,待市况配合可随时路演的新股,就包括挑战今年集资王的光大银行(新上市编号︰06818),及内地鞋履股鸿国国际。此外,还包括主业为出租集装箱的中海绿舟,并已委任德银及招商证券负责承销。

  正当新股争崩头出场,多只重新上市的企业仍未有放慢步伐,例如6月底曾计划出台的辽宁矿企中国罕王等,亦力争于9月出炉。

  事实上,多只上半年未成功上市的新股,都拟于第三季重新出台。若连同去年底的数字在内,市面至少有11只重新上市的企业待市况好转而伺机出台,假设其当初的集资额并未缩减规模,将共筹资逾609.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