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猜想一:持续震荡攀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两市股指呈现了先抑后扬的格局,个股表现异彩纷呈。分析人士指出,沪指在上周二借助欧债危机完成上升过程中的修正,为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基础,随着宏观经济走势的明朗,困扰市场的疑虑与担忧将逐渐消除。在货币政策或出现微调的预期下,大盘后市有望继续呈现震荡攀升态势,向上拓展空间。

  “从上周的快速探底又被快速拉起的走势看,行情在低位有很强的承接能力,人心思涨还是主流。同时,盘中热点轮动,个股表现活跃,有利于行情保持相对强势。从政策面看,月度、半年度宏观经济数据披露殆尽,升息靴子也落下不久,政策环境相对平静,有利于市场按自身要求运行。”申银万国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钱启敏表示。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刘光桓指出,上周沪指周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显示大盘下档支撑力度强劲,周MACD绿色柱状线继续缩短,表明市场多空转换已经快到了临界点,中线向好趋势正在显现。日K线上,大盘目前不仅收复了2800点整数关,而且还攻上60日均线之上。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或将挑战半年线,操作上宜以中线持股为主。

  应对策略:利用股指回调整理的机会,介入蓄势良好尚未大涨的个股。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的机会。

  猜想二: 中报个股行情展开?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周四,川大智胜(002253)等3家中小板公司正式披露中报,拉开了上市公司2011年中报披露的序幕。由于此前川大智胜己经进行了业绩预告,3家公司股价在中报发布当天并没有在市场上掀起浪花。但是,当天发布业绩快报的恒源煤电(600971)在推出了“10股转增12.8065”的高送转后,股价即应声涨停。显示中报个股行情依然后值得期待。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预期将有可能给市场带来一波行情,乐观估计将持续整个第三季度。但这种行情是结构性的,估计集中在一些业绩超预期、主营产品未来还有涨价空间的公司或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中。

  券商分析师指出,虽然从目前情况来看,中报行情全面开花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中报个股行情就此展开不容质疑,其中,拥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公司依旧是首选。不过,在对靠业绩支撑的个股对行布局时,要注意其业绩增长与主业的相关度。一些公司业绩大涨源于财政补贴、出售资产和投资收益等因素,并没有持续性个股要少碰。将重点放在一些产能扩张、业绩增长后劲十足的公司身上。

  应对策略:对随着中报的披露而而来的个股行情,业内人士建议,远离股价已经提前反映业绩预增的个股,关注业绩有可能超预期的中小盘股。

  猜想三:中小盘股高歌猛进?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尽管上周沪深两市股指走势曲折,但许多中小板以及创业板个股却一路高歌猛进。数据显示,上周中小板598家上市公司中有507家公司股价上涨;其中,35家公司上涨幅度超过10%。创业板242家公司中有229家出现了上涨;其中,25家公司周涨幅超过10%。一家上市券商的投资顾问告诉记者,从已发布中期业绩快报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来看,其业绩表现远远高于市场预期。中小盘股高有望继续“高歌猛进”领跑大市。

  西部证券张姓分析师指出,目前中小板及创业板的许多公司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制造、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中的龙头企业,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力度逐步加大,相关品种有望在新一轮的政策提振下,将再度受到资资金的热捧。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随着半年报的披露,一些盘子小、有送转潜力的个股比较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后市应该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中小盘个股的挖掘重点在于三方面:一是前期长期横盘、近期有放量的品种;其次是去年年报高送转除权后低位徘徊的个股,其中还包括此番半年报有送转潜力的品种;再次就是股价偏低,有补涨要求的个股。

  操作策略:可关注今年4到6月份上市的中小盘新股中,还处于破发状态的业绩预增股的补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