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还有上升空间 回调就是吸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股市上周五上涨,而欧洲股市下跌。除了住建部正规划二三线房地产限购城市名单的利空外,上周末消息面非常平静。股市短期和中期如何运行?本周值得关注的的热门板块和个股有哪些?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文朝先生昨日投书重庆晨报,对此作了精辟的分析和论述。

  短线:还将上涨

  从技术面看,上周五沪指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的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又站上年线,多方占了上风。从均线看,日k线站上了5、10、20、30日短中期均线,5日与10日,20与30日均线都形成了黄金交叉,将支撑股市继续走高。日线KDJ三线目前在50-80中高区域才形成黄金交叉,表明还有上升空间。日k线下一个目标位是2850点附近的半年线,估计会遇到一定阻力。但上升趋势已经确立,如果遇到阻力回调,可以看作是吸货机会,因为20、30日均线将会提供支撑。

  中线:有点阻力

  从代表中期运行趋势的沪指周K线看,已经站上5、10周均线上,均线还形成黄金交叉,加上周kdj线保持向上,中期还有向上潜力,但快接近处于下弯的20、30周均线,估计上行后会遇到一定阻力。大势目前还处于三角形调整的末端中段,投资者仍以持股为主,逢低可以吸货,抓住这波盈利机会。

  板块:看好科技股

  从消息面看,温家宝总理发表关于科技工作的文章,估计本周科技、物联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会有所表现。国家“十二五”科技规划重磅出炉,海水淡化、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三大产业颇具投资潜力。

  从周末板块监测看,河南板块的林州重机(002535)、森源电气(002358)、新开源(300109),西藏板块的梅花集团(600873)、西藏城投(600773)、奇正藏药(002287),医药板块的双鹤药业(600062)、信邦制药(002390)、康芝药业(300086)走势较强,值得关注。

  在当前形势下,投资者要警惕机构利用突发的利空消息提前出货打压股指,满仓容易被套,所以持股保持大半仓位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