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中:中小盘股活跃 关注两个重磅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讯:中小盘股活跃地产承压 两市窄幅震荡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沪深股市一波三折,先是因欧美股市重挫而联动下跌,随后在宏观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反身走强,周五逼近2825点近期反弹高点。今日消息面上看,限购令或将推进二三线城市;资源税改方案上报。今日两市股指近乎平开,受最新调控政策压制的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但在中报行情的推动下,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活跃,医药、酿酒、百货等板块涨幅居前,盘初疲弱的煤炭板块早盘崛起,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大盘较强支撑,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三则利空压制大盘 中期涨势不改

  三则消息给今天大盘带来利空,分别包括住建部紧急启动调研,以便制定二三线城市的限购范围,利空地产及相关板块;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拟扩大从价计征范围,不利于后期的通胀控制;其三是欧债危机继续燃烧,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僵持,美国消费信心指数走低等消息给市场带来压力,美股上周五明显下跌。不过,考虑到CPI下半年回落预期,以及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预期大盘中期涨势不改。

  万隆今日策略:短期而言,大盘将会有所下行。大盘中期继续看涨,将延续进二退一反弹节奏。

  多方叠叠炮 一类股继续猖狂

  由于受到外围市场和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的影响,早盘两市股指再次在黄金股的带动下高开。而周末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这一大利空又让投资者产生获利了结的心理。因此盘中股指冲高回落也在情理之中,盘面上主力资金活跃,中小市值股、题材股继续是主角。

  技术上:大盘周线四连阳,日线红三兵,小时图上更是小头肩底形态,多方叠叠炮,这充分说明多方的强势。但随着股指的上涨,大盘也逐渐接近我们盘中常说重压力位:2830-2850这一带。若继续靠中小题材股拉大盘,那大盘肯定是跨不过这重要关口的。因此在资源税方案预批的情况下,大盘在此点位选择回调的可能性极大。但看其开盘半小时的成交量,股指回调幅度并不会太深。我们广州万隆继续认为:回调就是我们买入的机会。(广州万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