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线四连阳延续反弹格局 中小盘股强势回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沪深大盘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格局本周得以延续,个股走势分化加大,沉寂已久的中小盘股强势回归,题材股大幅活跃成为盘面亮点。

  综合媒体7月16日消息,沪深大盘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格局本周得以延续。股指周中虽遭遇欧债危机蔓延引发悲观情绪而出现急挫,但二季度宏观数据及近期高层表态均对盘面形成有力支撑,推动股指周线成功走出四连阳。

  本轮反弹以来,个股走势分化加大,沉寂已久的中小盘股强势回归,题材股大幅活跃成为盘面亮点,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都已重归所有短、中期均线上方,创业板综指自触及历史新低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9%。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820.17点,站稳所有短期均线并向120日线展开攻势,周涨幅0.8%;深证成指报12506.94点,周涨幅0.83%。6月20日股指触底反弹以来,沪深股指累计涨幅已经分别达到7.59%和10.4%。

  本周消息面信息丰富,周初由于欧债危机出现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国蔓延的趋势,全球主要市场齐齐下挫,A股受影响于12日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这一阴霾随后即因二季度超预期宏观数据的公布,以及国务院关于“控物价与保增长并重”的表态一扫而空。此后三个交易日沪指震荡走高,实现三连阳,周五地产股因楼市调控高压不改成为空军主力,但题材股的有效活跃延续整周,在聚拢做多人气上功不可没。

  券商研究机构分析,上半年9.6%的GDP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形势稍显乐观,而在欧债危机前景不明的背景下,决策层在调控政策的使用上也会更为谨慎。在高层有关保经济增长和控制物价并重的表态下,市场对货币政策将稳中略松的预期升温,市场流动性回暖预期进而提升。7月通胀数据落实以前,无论是经济面还是政策面,都可对股市形成一定利好支撑,市场震荡反弹的格局可望持续。

  与走势平平的大盘股相比,沉默已久的中小盘个股本周全面活跃,题材股更是异彩纷呈,水泥、水利、建筑、医药、黄金、新能源、西藏区域、成渝特区等板块本周均有不俗表现。中小板综指本周大涨2.78%,创业板综指更是高歌猛进,整体飙涨5.85%。6月创业板综指触及784.97点历史新低以来,截至昨日的反弹幅度已有19.32%之多。

  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现阶段处于多条均线粘合处,短期仍将震荡以聚集足够的做多人气,题材股轮番活跃的走势将对市场形成支撑,而盘面个股走势分化也会进一步加剧。随着后市反弹深入,沪指在2850点筹码密集区可能会遇到较大阻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三周市场量价齐涨的局面不同,本周沪深市场成交量相较前一周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显示多头有一定的犹豫情绪。分析认为,虽然盘面短期走势仍偏向乐观,但大盘若想成功突破沪指2850点一带,还必须依靠量能的有效放大。随着主题投资的深化,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主线:一是抗通胀及保障房建设相关题材,二是关注半年报预增类个股,三是战略新兴产业后续支持政策出台的受益股。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