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价连跌俩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0个大中城市 与5月份相比 6月份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城市增加6个

  北京二手房价 连续下跌俩月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北京市新建住宅已经出现停涨,新建商品房价格与5月份相比,虽然有所上涨,但是涨幅已经明显缩小,而二手房价格继5月份出现下跌后,6月份继续下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深入,限贷和限价及保障房大量供应等房产税政策跟进,市场购买力减少,房价下调的趋势不断加码,房价将进入下行通道。

  北京二手房价格 连续俩月下跌

  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价格指数继5月份环比下跌0.2%后,6月份继续下跌,环比下跌0.1%,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下跌,也是今年上半年来第三次出现下跌。

  据链家地产发布的6月份二手房价格统计显示,6月份北京市二手房价格为24498元/平方米,比今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下降约300元/平方米,下半年房价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解读

  部分新房促销 挤压二手房价格

  广东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房价格松动,继续走低,主要是受到国家严厉的房地产调控。特别是限购和限价及限贷等二手税费提高,导致二手房价格下降。”

  他说,同时,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大,保障房集中供应分流部分二手房购买力,市场需求不断受到限购等政策影响,二手房销售成交持续下降。

  另外,部分新房采取促销策略,挤压二手商品房价格。

  全国环比下降城市增多

  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5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与5月份相比,6月份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

  此外,那些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

  本报记者经统计还发现,北京90平方米及以下以及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均已停涨。

  ●解读

  “以价换量”是开发商最后选择

  对于下半年房价的走势,谢逸枫表示,随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深入,限贷和限价及保障房大量供应等房产税政策跟进,市场购买力减少,房价下调的趋势不断加码,开发商面临着调控考验。

  特别是限购政策未来将扩大到更多二三线城市,一旦库存和新增上市产品消化困难,在融资困难的情况下,“以价换量”是下半年开发商回收资金的最后选择。

  文/记者 李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