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过五成投资者青睐混合型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方达资源行业基金发行

  易方达资源行业股票基金将于今日起全国公开发售。该基金覆盖的资源行业范畴较为全面,包括油气、煤炭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贵重金属与矿石、新能源等多个行业,资源行业占基金资产总比例在48%到95%之间,具有攻守兼备的特点。

  资源行业一直以来都牵系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因此受到了政策的高度重视“十二五”期间,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加速资源整合将成为大方向,这将有利于优质的龙头企业继续做大做强。资源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明显,据W IND数据统计,从2000年12月31日到2010年12月31日的十年间,股价累计涨幅超过十倍的股票不在少数,如山东黄金股价累计涨幅5199%,国阳新能累计涨幅2225%。

  诺安黄金基金收益率首破十

  淡季不淡!7月本应是金价调整的时期。然而,今年7月份以来,国际金价却一路走高,从1486.70美元/盎司,一路上涨到13日的1574美元/盎司附近,再次创下了历史新高。记者注意到,跟踪金价的诺安全球黄金的累计净值在近日达到1.1040,今年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0.44%,是今年以来基金中唯一一只收益率过十的基金。有银行渠道经理表示,“今年市场不好,我们都喜欢向投资者推荐能够避险的产品”。当前,除了在黄金面临诸多避险买盘及投机顺势煽风点火的推动外,黄金正处于实物旺季消费的当口,而随着黄金投资产品越来越多,黄金基金无疑会更受保守型投资者的青睐。

  超过五成投资者青睐混合型基金

  7月11日出炉的6月份“第一财经·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中国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有52.2%的投资者表示,现阶段会考虑混合型基金作为未来1—3年内主要的资产配置选择,在这52.2%的投资者中,有近60%拥有4年以上投资经验。正是因为看好混合型基金在震荡市中的投资能力,国海富兰克林日前推出了策略回报灵活配置基金。该基金将由明星基金经理朱国庆挂帅,凭借国海富兰克林在基本面研究上的实力,国富策略回报基金有望充分发挥混合型基金仓位灵活的优势,为投资者谋取超额收益。朱国庆表示,国富策略回报基金未来倾向于看好低估值且业绩确定的蓝筹公司,以及前期调整幅度较大但高成长性仍有保证的成长性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