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连创新高 关注本周美债上限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连续第八日上涨,连续四日创下收盘历史新高。COMEX 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590.10美元,上涨80美分,涨0.05%,当周累计上涨3.15%。

  【基金持仓】

  截至7月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36.013吨,较前一交易日1225.414增加10.599吨。

  截至7月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FTC黄金持仓报告显示,黄金总持仓520202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262515手,基金空头持仓64918手;基金净持仓197597手,较上周增减少39822手。

  【基本面】

  欧盟银行业监管局(EBA)上周五宣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90家参加测试的银行中,有8家未获通过,为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和1家奥地利银行。它们的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5%,预计需要增资25亿欧元。另有16家一级资本充足率在5%至6%之间的银行涉险过关,EBA表示,这些“差点没通过”的银行必须采取行动改善资本缓冲。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上周五(7月15日)表示,众议院将于本周就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和削减预算赤字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美国劳工部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内首次下降,环比下降0.2%,好于预期的下降0.1%;5月为上升0.2%。因6月能源价格大幅下滑,并且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小。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委会主席约翰·钱伯斯上周五表示,即使美国两院在本月达成协议并上调美国的债务上限,未来三个月美国仍有可能失去其AAA级最高信贷评级。他表示,如果协议规模太小,也将可能导致违约。

  评论:

  目前,欧元区债务危机前景及美债担忧,避险情绪较重,导致金价连创新高,而上周伯南克关于QE3的讲话再次引发市场诸多猜测,更加助推了金价的涨势。目前,金价已经逼近1600美元整数关口,站上1600美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但是,从短期来看,市场不确定性较多,美元指数盘中出现强势反弹,将一定程度压制金价涨幅,金价技术面上已显示严重超买,投资者追高须谨慎。关注本周美债上限表决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