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上半年业绩同比有望实现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家上市券商近日公布6月财务数据,15家券商母公司实现收入44.27亿元,实现净利润21.65亿元,较5月份环比分别上升57%和169%。

  6月业绩回归月均水平。15家上市券商母公司1~6月实现收入269亿元,实现净利润119亿元, 6月份业绩达到上半年月均水平。从利润率来看,6月为48.9%,为券业正常利润率水平,较5月份有较大的扭转,这受益于券业成本刚性特征,利润弹性较收入更大。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环境与去年类似,投行业务是行业利润贡献的主力军,预计券商整体业绩与去年差异不大。但上市券商较行业平均有优势,有望实现同比小幅增长。根据15家上市券商1~6月母公司数据来看,收入同比增长16.8%,净利润同比增长10.3%。

  6月交易量仍为地量,1~6月交易量同比有所上升。2011年6月AB股交易量3.12亿元,维持低位。2011年上半年AB股交易量为24.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但月均来看仍有下降,今年上半年月均交易量为4.09亿元,而去年全年月均为4.52亿元,相较之下下降9.5%。7月份交易量有望改善。

  6月份募集资金规模低,1~6月累计与去年同期持平。从累计的角度来看,1~6月募集资金略超400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投行收入的主要增长原因是发行费率较高。

  券商自营2季度表现不佳,分化严重。今年2季度,股市迎来震荡下跌行情,大部分券商未能摆脱其影响,预计券商2季度投资二级市场的大部分面临亏损困境。从券商1季度重仓股在2季度的表现来测算,仅广发、国元有正收益。而大券商的损失率小于中小券商,呈现更加稳健的特征。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年内业绩低点已过,7月份的业绩将好转,维持增持评级,对于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广发证券(000776)仍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