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纠结下跌70点 后市难摆脱落市局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股市18日反复下跌,恒生指数收市报21804点,跌70点,主板成交512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外围仍不明朗,港股成交减少,大市上升动力有限,预料港股短期将维持落市局面。

  大市早上低开147点后,恒生指数一度反弹最多151点,並重上22000点水平,但下午再度转升为跌﹔国企指数收市报12258点,跌7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丰控股收市报75.05元,跌0.55元;中国移动收市报71.4元,跌0.45元;香港交易所收市报159.9元,跌1.1元;中信泰富被大行唱淡,跌超过8%,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出口股个别发展。利丰国际升超过1%,思捷环球跌超过2%。

  香港本地地产股普遍偏软,恒基地产、九龙仓集团跌超过1%。

  现货金创新高,但金矿股普遍下跌。招金矿业于山东省的矿山复产,但股价跌超过3%。

  中资金融股个别发展。农业银行表示,3大投资者短期不减持股份,刺激股价重上4元水平;建设银行、中国太保升超过1%。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及产品支援部分析员陈嘉杰表示,目前大市欠缺动力,但预料恒指在21200点有支持。市场仍观望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相信恒指在7月底走势乐观,因为会出现粉饰橱窗的效果。另外,内银股受到策略性投资者减持及地方债务出现问题的负面消息影响,2012年及2013年将是还款高峰期,因此看淡内银股。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由于外围走势仍未明朗,内地股市表现亦一般,短期港股仍难走出上落市局面,预期将于21500点至22100点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