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担忧内房销售情形转差 花样年停发TDR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国务院近日再推新一轮调控,限购范围扩展至二三线城市,穆迪发表报告指出,内房下半年销情及流动性将受影响。市场忧虑情绪浓,内房股昨普遍受压,即时叫停TDR(台湾预托证券)发行的花样年(01777)跌4%居首。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国务院近日再推新一轮调控,限购范围扩展至二三线城市,穆迪发表报告指出,内房下半年销情及流动性将受影响。市场忧虑情绪浓,内房股昨普遍受压,即时叫停TDR(台湾预托证券)发行的花样年(01777)跌4%居首,此前遭穆迪插红旗的龙湖(00960)及恒大(03333)跌3.8%,远洋地产(03377)、中海外(00688)及富力(02777)均跌逾1%。

  花样年停发TDR 碧桂园坚持目标

  一直筹备TDR的花样年,昨以市况未明为由推迟计划,称要待至市况改善为止。

  碧桂园(02007)总裁莫斌出席新盘活动后亦承认,新措施对买家入市气氛肯定有影响,惟现阶段无法实际评估。但他重申,未来会按原定计划推盘,定价亦不变,全年销售目标430亿元人民币,仍有信心完成。

  穆迪报告认为,虽然中海外、碧桂园、恒大等上半年在二、三线城市销售额大幅增长,但随着限购令范围扩大,未来销售环境颇不明朗。高度依赖下半年销售的开发商要达成目标极具挑战;世茂(00813)和佳兆业(01638)般尚有大量未支付土地款项的开发商,若无法达成销售计划,也将面临流动性压力。未来6至12个月在市场供应增加下,开发商或被迫降低售价,以推动销售来维持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