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闻传媒近10亿元理财 重组不成依靠非主业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闻传媒(000793)19日公告称,公司拟调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商传媒”)自有资金用途,以从事证券投资业务,公司未来从事证券投资业务的资金将不超过5亿元,华商传媒投资不超过4.5亿元。在主业低迷、重组无望的情况下,华闻传媒开始了非主业投资自救。

  7月11日,华闻传媒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5%股权此前挂牌转让,但在7月5日挂牌期满却没有最终结果。公司决定中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曾一度引起广泛关注的华闻传媒股权重组进程被迫中止。

  在此背景下,公司开始积极寻求新的业绩支撑点。公司计划利用不超过5亿元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择机从事证券投资。其投资范围从“申购新股”调整为“申购新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回购等业务”,但不得参与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的投资。另外,还同意华商传媒及其控股子公司利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择机从事证券投资,金额从3.5亿元调升至4.5亿元,其中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的额度保持不得超过5000万元不变。投资范围由“申购新股、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等业务”调整为“申购新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回购、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等业务”。

  华闻传媒在证券投资领域早有涉足。公司自2007年参与新股申购以来截至2011年3月31日已累计获得投资收益1.1亿元,华商传媒至今年3月31日累计获得5.79亿元投资收益。此外,由于华商传媒有利用不超过5000万元自有资金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的授权,截至3月31日,华商传媒在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已累计获得收益538.05万元。

  但是,2011年上半年证券市场整体低迷,新股上市当日股价时有跌破发行价的现实,公司表示,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只是择机有选择性地参与发行市盈率较低、发行价合理、行业有发展前景的中小盘新股进行申购。这致使公司目前实际用于申购新股的资金量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