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位震荡 轻大盘重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3: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智多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早盘两市表现也是波澜不惊。权重股继续在沉睡,而小盘股则出现分化,水利建设,水泥,建筑建材等前期热门股分列跌幅榜前三位,家具,医疗器械,飞机制造,船舶制造领涨。此外商业股,尤其是里面的医药股和酿酒股表现出色。没有主流板块领涨,行情自然乏善可陈,现在的行情处在过度阶段,下一个阶段的热点正在酝酿之中,密切关注科技股的动向。

  统计局表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与5月份相比,6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看来房价还在硬抗,但已现下跌苗头,抗得越久以后下跌得越惨烈。另外,在猪肉价格上涨带动CPI创出三年来新高6.4%的同时,市场上又传来食用油、奶粉、运动服、月饼等一些消费品酝酿涨价的消息,“猪”之外的新涨价因素似乎正在蓄势。通胀压力暂难缓解,下半年货币政策将进入两难境地,考验管理层智慧。

  技术上看,有一个小细节值得注意,加上今天早盘的高点,深圳成指已经出现三个高点,并且高点一个比一个低,而与之不同的是,上证指数目前显著的高点只有两个,并且今天创了新高,连个指数的矛盾似乎昭示市场在酝酿一波调整。建议对于短期涨幅过大的中小板个股进行回避,在超跌股中寻找补涨机会。对于消费类股则逢低中线布局,不在乎日常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