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出租车油价补贴未取消 8月起每车每月补75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把出租车补贴每月1750元给取消了。”记者昨天从本市物价部门了解到,近日网上传出的这些说法并不准确。出租车司机的补贴并未取消,8月后每车每月补贴为750元。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些关于上海出租车调价的讨论。有网友指出,“上海居然把出租车补贴每月1750元给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起步价增加一元钱。”还有人说,“起步价涨1块,政府每月1750元油价补贴不给了,每个月要拉足1750个乘客,才能填补损失。”

  出租车调价一周来,的哥们的补贴是否被取消了?记者昨天从本市物价部门了解到,网上流传的这些说法并不准确,上海正继续实施政府临时性油价补贴,保障乘客和驾驶员利益。

  记者了解到,此次起步价上调1元,增加的收入全部留给驾驶员,与燃油附加费无关。而计收1元燃油附加费后,本市出租汽车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将由目前的每升6.43元提高到7.22元,仍低于当前月平均油价水平每升0.57元,这部分油价缺口将由市财政继续给予临时性油价补贴。也就是说,原本实际每月每车的油价补贴为1785元,但由于征收燃油附加费,取消了对应的1035元补贴,因此,每月每车补贴仍有750元。按照每车两个司机算,每人可得375元。为了保障司机利益,本月仍然按照每车1785元进行补贴,从下月起则将按照每车750元予以补贴。

  此外,物价部门强调,为保持收费标准的相对稳定,燃油附加费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执行周期,在执行周期内不做调整。期间,如果油价水平进一步上涨,超过对应油价上限的部分将继续由政府财政给予全额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