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计算概念或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的“2011中国云计算峰会”将于7月21日举行,有分析师认为,“云计算”在经历过上半年的估值修复以后或借此消息卷土重来,而且从业绩来看下半年也有布局机会。

  据Wind统计显示,可比较的25只云计算概念股,上半年平均下跌了19.23%,而同期沪指跌幅只有1.64%。进一步统计显示,10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云计算概念股中,明确预增的只有浪潮信息、卫士通,其中卫士通预计增幅高达980%-1030%。而续亏、略减的企业有4家,显示出该板块较明显的业绩分化。不过有研究显示,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5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2011-2015年,云计算仍将是整个ICT(信息、通信和技术)市场中最热的概念之一,云计算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以上。

  民族证券IT行业研究员表示,云计算并不是新的技术,只是新的商业运营模式。现阶段,很多上市公司的产品都已经很成熟,只是“云”的推广还处在成长期。下半年,软件行业将有一定的纠错行情,而中报业绩预增明显的个股仍是布局的首选。此外,投资者可以跳出云计算概念板块,寻找计算机、IT行业中明确受益于产业政策的个股。

  根据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50%以上、2011年中期预增的条件,记者筛选出以下个股:奥维通信(复合增长72.48%、中期预增80%-110%)、证通电子(复合增长58.86%、中期预增135%-165%)、浙大网新(复合增长85.22%、中期预增200%左右)、广联达(复合增长52.75%、中期预增80%-120%)、中环股份(复合增长137.21%、中期预增1100%-1150%)、立讯精密(复合增长74.64%、中期预增50%-70%)等。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