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恒丰:金价再创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综述:

  昨天天通金开盘331.93,最高334.24,最低330.98,报收于334.17,涨跌幅度0.89%。

  基本面解读:

  连日来多重的基本面利好消息,包括美国QE3的渐行渐近,欧债隐忧的不断爆发,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的结果等,促使黄金价格一路上冲,纽约现货黄金价格突破1600大关,再创历史高点1607.20美元/盎司。

  如今,美国的经济依然疲软,欧洲债务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而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在上周五公布的最新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虽然报告显示仅8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但是这一数据并不能说服市场人士相信这些银行的健康运营状态,大多数人倾向于认为这样的测试标准过于宽松,评级机构穆迪昨日也表达了对压力测试说服力的担忧,欧洲各大银行股价纷纷下跌,金融服务业指数更是跌至两年多来最低点。欧元区一片混乱,美元区迟迟不见起色,亚洲区也是自身难保,市场避险情绪仍然高涨,从基本面来看,金价的坚挺不容质疑。

  但是金价的连续拉升使得多头力量趋缓,空方势必将在1600上方开展高空狙击,中期来看多空双方孰强孰弱未为可知,但金价的短期回调势在必行,须谨慎追涨。

  基金持仓方面,黄金ETF增持13.33吨,当前持有1249.34吨;白银ETF增持39.41吨,当前持有9673.36吨。

  技术分析:

  4小时图上 ,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形成连续支撑,多项技术指标进入超买区。在基本面的强力支撑下,黄金大跌的可能不大,但是短期内空方势必在高位展开一波狙击行动,预计黄金将在1600附近展开高位震荡,短线高空或有可为。

  美元指数在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欧元区危机的连番打击下仍然一蹶不振,难有可为。

  操作策略:

  阻力支撑:334.20—329.50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