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成熟致成本下降 3D电视半年降幅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D电视自出现以来,价格就足够“奢侈”,售价普遍集中在1.5-2万元。不过,最近几个月以来,国产3D电视开始出现大规模降价潮,最高降幅达到4成。

  “截至目前,3D电视的价格较年初降价20%-40%。以国产42英寸3D电视为例,价格已经由3月底的9000元降到了5000元左右,最高降幅达到4成”,近日某家电卖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今年3月份开始,3D电视就开始出现明显的降价趋势。不过,降价产品也主要集中在国产品牌,而合资品牌降幅很小。

  “目前3D电视的价格,基本相当于同品牌、同尺寸普通2D电视的1.1-1.2倍”。在某国产品牌柜台,一款40英寸3D电视,售价为4400元,而同尺寸的LED电视,售价为4000元,价差只有400元。在另一国产品牌柜台,42英寸3D电视只卖到5999元,而42英寸LED电视价格也要4999元。销售人员也表示,去年初,3D电视刚刚问世时,售价普遍集中在1.5-2万元。而现在3D电视的价格和普通LED电视的价格,最多也就相差1000元。而且,现在3D电视往往都是带有安卓系统的智能电视,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比较高。

  “随着3D技术的成熟,3D电视成本将持续下降,其取代普通液晶电视的速度将大大加快”,此前创维集团有关领导就曾这样表示。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大中城市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的消费价格预期在6000-8000元的比重最大,占整体需求的31%,对比目前平板电视市场价格,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视产品的购买力很强,这也是3D、智能电视发展的市场基础。

  近年来,3D电影已经成为风靡全球的新娱乐趋势,人们都争相到3D影院体验身临其境的全新观影感受,更希望在家中也能得到完美感受,然而纵观现今市场上的3D电视产品,都需要佩戴专用3D眼镜。“从产品功能发展趋势来看,国内外企业已经开始先一步布局裸眼3D技术的研发,裸眼3D电视将成为3D电视产业的最终发展方向”,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张琦 实习生 杨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