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原因导致大盘回落 “小双头”警报未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重心小幅下沉,中小盘个股的投资者出逃打压是导致大盘出现调整的最直接原因。消息面上看,中国重启银行破产立法、招商银行将以A+H配股的方式融资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以及美欧债务危机施压、美股收跌等消息对市场情绪也形成明显的打压,受此影响沪指失守2800点、年线、5日和10日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6.98点,下跌0.70%;深证成指报12381.5点,下跌 0.87%。沪市成交为1107亿;深市成交为929.7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2036.7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受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影响,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做空力量逐渐凝聚,虽然期间煤炭、地产等板块试图护盘,无奈市场谨慎情绪较浓,权重股的护盘动作并未得到众板块和个股的响应,市场成交相反出现一定的萎缩,导致股指在午前略作反抗后再度下行,沪指失守年线、5日和10日线,退守60日线支撑。

  整体来看,今日股指再度震荡回落,除了技术上调整压力外,还有三方面原因。首先,目前制约股指上行的宏观环境并未出现改变,且今日传来中国重启银行破产立法、招商银行将以A+H配股的方式融资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等消息,令市场信心受挫。

  其次,机构投资者出现一定分歧,有消息称多家研究机构的仓位监测报告显示,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下降,连续三周呈减仓态势。与此同时,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二季报的259只基金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二季度平均仓位为87.16%,较一季度有所上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导致二级市场投资者做多的心里预期再度发生变化。

  第三,市场强势热点相继退潮。众所周知,本轮反弹初期水利、水泥等相关概念股异常活跃,有效的带动了市场做多气氛,但近两日两大板块集体走低,其余热点又较为分散,导致大盘无法继续有效的聚集人气,导致市场量能无法有效放出。不过,从今日股指下跌过程中,量能并未出现放大相反出现一定的萎缩,说明投资者虽然心态相对谨慎,但并未出现明显的恐慌。

  技术上,沪指虽然连续四日收在60日线上方,但该线仍然呈现下行态势,短期操作不可盲目乐观。今日沪指跳空下行,且截至收盘并未将早盘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年线、5日和10日线相继失守,日线上似乎呈现出继续下探需找支撑之势。而对于本周股指走势将如何演绎,大盘能否继续上攻呢?需要关注两点,一是明日关注2790点得失,一旦该点位有效失守,不排除沪指再度回探2750点支撑;二是关注沪指能否放量征服2808-2814,甚至2826点,打破小双头的威胁。

  (中证投资)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三大原因
  • 大盘回落
  • 小双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