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规模上去了业绩掉下来 明星私募难逃怪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8个亿后,确实感觉有点玩不转!”这是一位知名私募基金公司老总私下里发出的感慨。

  2007年,这位私募人士业绩居业内前十名。一朝成名天下知,新发产品和老私募基金产品的净申购,使得该基金的资产规模陡然增大,但业绩再也没有进入前十名,甚至业绩还明显落后于业内平均水平。在私募基金界,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是:当一位私募基金经理业绩优良时,短时间内就会备受市场推崇,媒体对其赞扬报道也铺天盖地,令其一炮走红,然后该私募基金经理就会加速发行新产品,其管理的资产规模迅速扩大。可惜的是,在私募基金迅速成长后,业绩往往不能比翼齐飞,甚至从此一蹶不振,引来市场广泛质疑。私募基金规模膨胀业绩缩水,这就是不少私募基金经理遭遇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