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烽火电子:将再获军工资产注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董事长认为公司股价低估30%左右,另有传闻称公司近期将获得颁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市场传闻:上周五烽火(000561)电子董事长在华夏基金路演,认为公司股价低估30%左右,正着手启动集团资产的再次注入工作;另有传闻称国家国防科工局近期将正式给公司颁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连线公司:7月18日,羊城晚报记者致电烽火电子董事会办公室。董事会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也是18日早晨才接到深交所停牌通知,目前正在对资产注入传闻事项进行核查,结果将很快公布,暂时不便提供更多信息。关于武器科研装备许可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前次资产注入前,控股股东烽火通信集团已取得相关武器科研生产许可证,相关军品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许可证需要重新走申请流程,目前该证仍在申请过程中,但许可证下发与否只是个形式,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无任何影响。

  分析师观点: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轶铭表示,根据A股市场经验,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后,一般在6-12个月有融资计划,公司作为陕西电子信息集团下面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后续可以有融资、实施股权激励或注入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其他军品资产的多项可能。目前电子集团下面还有导航设备、火控制导雷达、起降雷达、气象雷达等多项军品制造资产,估计军品收入约12亿-13亿,利润规模2亿-3亿。王轶铭认为,无论后续采用何种资本运作方式,公司将受益国防军工资产证券化,提升内在投资价值。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王华也认为,“大集团、小公司”下资本平台功能是公司最大的亮点。控股股东陕西电子信息集团10年收入约为公司10倍,且规划未来5年复合增速44%。公司作为电子信息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功能尚未发挥,根据集团“13345”战略,预计十二五期间公司在集团中的地位与作用将会明显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