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9日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9日走低,受泰国橡胶产量增加的预期影响以及泰铢走强拖累。

  综合媒体7月19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9日下跌,因市场预期泰国可能增加橡胶产量,因种植农扩大割胶面积。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9日一度下跌1.6%至373日圆/千克(约合4,717美元/公吨),收盘基本持平于378.8日圆/千克。

  泰国第三大橡胶出口商Thai Hua Pcl首席执行官Luckchai Kittipol 19日称,预计泰国2011年橡胶产量约为340万吨,2010年产量为325万吨。此预期符合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3月份预期的343万吨。

  Luckchai ,泰国约有100万rai(16万公顷)橡胶种植园准备割胶,这将使得泰国橡胶产量增加。他称,产量增长可能会因根除低产量或老龄橡胶树而受到限制,此举因去年橡胶价格处于高位而被延迟。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9日一度上涨2.3%,报35,915元(5,557美元)/吨,收报35,855元/吨。

  分析师称,泰国货币的走强也令橡胶价格承压。泰铢兑美元触及两个月高点,归因于泰国央行将上调借贷成本控制消费者价格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7月至12月期间橡胶市场牛市加强。泰国橡胶协会主席 Pongsak Kerdvongbundit表示,橡胶价格可能维持“强劲”直至2012年,因主要生产国的持续降雨限制产量增长。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9日持平于143泰铢(约合4.78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7月15日表示,中国天然橡胶库存七周以来首次下降,截至7月15日来下降285吨至16,543吨,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个仓库的调查。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