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3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3日收盘从两周低点反弹,因日圆走软刺激投资者买入,而且美联储或推出QE3的预期支撑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7月13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3日上涨,结束了连续四天的跌势,因日圆兑美元从四个月高点回落促使投资者回购日圆计价合约。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3日一度上涨3.9%至377.2日圆/千克(约合4,759美元/公吨),收报376.3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稍早下跌至362日圆/千克,为7月1日来的最低水平。

  日圆兑美元从决策者上次公开干预外汇市场以来的最高点回落,因市场预期日本将卖出日圆支撑出口商。日圆兑美元13日在触及78.50日圆的3月17日以来高点后回落,因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将刺激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需求。

  分析师称,橡胶期货走高还归因于美联储6月会议记录激发市场预期,该行或考虑推出额外刺激政策支撑美国经济复苏。他表示,橡胶市场从货币市场和美国或推出刺激政策预期获得支撑。分析师称,东京橡胶上涨还得益于上海橡胶市场的提振。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3日收盘上涨3.5%,报35,000元(5,412美元)/吨,为7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因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和工业产出扩张速度快于分析师预期。

  中国2011年第二季度GDP年比增长9.5%,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长9.3%,第一季度增长9.7%。中国6月工业产值增长15.1%,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甚至是在中国央行再次加息并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3日上涨至143泰铢(约合4.72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