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面强势延续 沪胶依然偏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7月15日早盘继续偏多。主力1201合约开盘35,180元/吨,收盘35,245元/吨,上涨285元,成交量为486,500手,持仓量为249,402手。隔夜原油大幅下跌,日胶承压沪胶,而沪胶却继续走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近期不会采取新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且欧债风险及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均不利于橡胶市场。目前国内下游需求还没有完全跟上来,汽车产业恢复缓慢。技术面上,沪胶强势突破34500一线,短期多头格局得以延续。预计近期沪胶维持震荡走势,关注35000元能否有效站稳。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五早盘下滑,因受原油期货价格下滑和其他商品市场跌势等拖累,因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消退,日圆亦走高。12月橡胶合约下滑1.2日圆或0.3%,报每公斤374.8日圆。交易商称,日圆走高和全球经济成长和商品需求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这意味着橡胶期货料维持疲弱走势。下周一日本金融市场逢海洋节假期而休市一天。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四(7月14日)大多上涨,因需求强劲。交易商称,中国在国际市场正积极招标。一位新加坡交易商称中国的保税仓库橡胶库存下降至80,000-90,000吨,爆发一波买兴。船期为10/11月的印尼SIR20等级橡胶每吨约报4,530美元,FOB基准。船期为10/11月的马来西亚SMR20等级橡胶报每吨4,590-4,600美元,FOB基准。

  整体来看,从美国自身利益出发,在8月2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是必然选择,同时伯南克澄清美联储近期并无推出QE3的准备;欧洲债务危机向意大利蔓延的担忧犹存。在此背景下,隔夜外盘商品、股市偏弱,这将对沪胶形成利空。基本面上,目前国内外产胶区天气正常,割胶工作顺利进行,胶价现货压力尚未消除,但仍需注意明年1月份是橡胶产量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