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主产国拟设立国家橡胶价格稳定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5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橡胶联盟代理执行总裁称,东南亚橡胶主产国拟设立国家橡胶价格稳定基金,以应对橡胶价格的大幅波动。

  综合媒体7月15日消息,国际橡胶联盟(International Rubber Consortium)代理执行总裁Yium Tavarolit周四表示,东南亚主要橡胶生产国整计划组建国家橡胶价格稳定基金。

  Yium Tavarolit称,该拟设立的基金将命名为“橡胶发展基金”,如果有必要,其还可能投入期货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中,橡胶价格大幅波动,这令交易商较为被动,而TOCOM交易的RSS等级橡胶价格大幅波动。

  Yium Tavarolit称,国际橡胶联盟上周已经就设立该基金举行过会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出炉。

  他称,估计一项设立该基金的报告今年12月将向国际橡胶联盟委员会提交。

  国际橡胶联盟包括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这三个国家的橡胶产量占全球供应量的70%。

  去年开始,这三个主要橡胶生产国开始探索稳定橡胶价格,降低波动幅度的方法。

  为了减少橡胶期货价格波动对现货价格的冲击,国际橡胶联盟表示将协调组建一个区域橡胶市场来令市场更加透明并共参考价。

  一个专家小组已经组建,并将在12月提交报告。

  2月18日,TOCOM橡胶期货攀升至纪录高位的每公斤535.7日圆。周四TOCOM橡胶期货收报每公斤376日圆,较该纪录高位下滑30%。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