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伦敦股市19日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上涨,报收于5789.9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18点,涨幅为0.65%。

  市场逐渐消化了欧洲银行管理局此前公布的对欧洲90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银行股在前一交易日大跌的形势下强劲反弹。莱斯银行排在蓝筹股涨幅榜首位,收盘价上涨4.34%,该银行在前一交易日是伦敦市场最大的输家,收盘价下跌幅度超过7%。巴克莱银行股价当天也上涨了1.9%。

  资源类股票也涨幅较大。哈萨克铜业集团和安托法加斯塔收盘价分别走高3.15%和3.11%,均排在涨幅榜前五位。力拓和必和必拓也分别上涨1.35%和1.68%。不过有分析师表示,这种恢复性上涨是否能够坚持下去还有待观察。

  汽车催化剂制造商约翰逊-马太公司当天也跻身涨幅榜前列,收盘价上涨4.02%,该公司当天公布第一财季税前利润大幅增长了19%,并称北美市场对卡车和公交车使用的重型催化剂的强劲需求抵消了日本地震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齐声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94.95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24点,涨幅为1.2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7192.6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4.75点,涨幅为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