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拟9月上市筹150亿港元 引入4外资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下半年内地银行、保险及证券行业机构成为来港上市的主力军,包括有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国人保、新华人寿以及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下半年内地银行、保险及证券行业机构成为来港上市的主力军,包括有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国人保、新华人寿以及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等。有资料显示,以集资金额计算,该类公司的集资额或占整体集资金额20%以上。

  引入4外资投行加强海外推介

  原本只邀请包括工银国际、建银国际、中银国际和交银国际等在内的中资券商主导其H股发行上市的中信证券,又引入美银美林、里昂、婪岷摩根士丹利4间外资投资银行。据《路透社》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指,中信证券希望该4间外资投行,能够出任其“国际协调人”,以此加强向海外推介协助其在港上市的计划。消息称,中信证券已向港交所(0388)递交上市申请,拟于8月18日进行上市聆讯,并拟于9月上市,集资15至20亿美元(约117至156亿港元)。

  据内地媒体报道,中信证券今年直投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上半年公司直投项目昊华能源上市流通,通过兑现部分浮赢,预计实现5至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投资收益。

  上半年净利润29.73亿增13%

  在其公布的上半年业绩中显示,中信证券营业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9.05亿元下降5.02%至今年上半年的75.08亿元,但公司净利润却从去年同期的26.28亿元增加至29.73亿元,增幅达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