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H股最快下月18日聆讯 已聘4家外资投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19日下午消息 外电引述消息称,正在筹划香港上市的中信证券,已引入美银美林、里昂、汇丰、摩根士丹利4家外资投资银行,协助其海外推介。中信证券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最快于8月18日上市聆讯,集资最多210亿港元。

  路透旗下IFR今日引述消息人士称,此前一直由中资券商主导H股上市的中信证券,近期已引入美银美林、里昂、汇丰、摩根士丹利4间外资投资银行,协助在港上市计划。据悉,这四家投行将出任中信证券“国际协调人”,协助其向海外推介。

  此前有消息指,中信证券拟委聘西班牙对外银行为国际协调人,但其并没有出现在最终名单中。

  中信证券上周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根据港交所的程序,最快将在25个交易日内回复发行人,并安排上市聆讯,因此最快可能在8月18日进行上市聆讯,如果顺利通过则将在9月招股并挂牌。消息称,中信证券初步集资额180-210亿港元。

  中信证券本次H股上市由旗下中信证券国际牵头,出任全球协调人,并邀请包括工银国际、建银国际、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农行国际等出任帐簿管理人,中资券商成为本次上市的主导者。

  中信证券A股上周宣布半年度业绩表现。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信证券的收入按年下跌5.02%,至75.08亿元人民币,但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上升13.12%,至29.73亿人民币,每股盈利也按年上升15.38%至0.3元人民币。

  中信证券A股今日收报12.71元人民币,比上一交易日下跌1.55%。(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