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黄金板块本月齐飞 小股民想抄底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外盘黄金期货已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之时,投资者也分外关注起A股黄金板块的表现。如何理解黄金股上半年的“落伍”?现在是投资黄金板块的时机吗?

  上半年整体跌10.74%,上周一举上涨超6%

  最近黄金板块堪称相当活跃,昨天,黄金股在整个有色金属板块中是表现较好的。恒邦股份(002237)上涨3.866%、山东黄金(600547)上涨1.929%。上周,黄金股的一波涨势已开始。据统计黄金板块上周整体累计上涨6.66%。不过,更长时段来看,黄金股并未与金价“比翼齐飞”:黄金行业板块上半年整体下跌10.74%,相比较2010年的“收官”价格和今年6月30日的收盘价,同样是上周表现“辉煌”的荣华实业和恒邦股份,竟然在半年内分别累计下跌27.4%和25.65%,与黄金价格走势迥异。

  股民纠结黄金股 能有百元股?还是浮云?

  昨天在各大黄金股股吧里,有网友号召:赶紧抄底!有人认为,黄金股中现在已经有四十多元的个股,年底能诞生百元股。不过相当多的股民具有风险意识,比如“物极必反,要注意风险”、“黄金好,不等于黄金股好,现在的黄金猛涨,是因为国际环境不好,欧美债务迷雾重重。如果全球金融受到重创,到时神马都是浮云”。

  海外黄金股也逊于金价 勿忽视隐形风险

  “5月份以后,金价从1576.5美元/盎司回落;7月份以来,价格上涨并创历史新高,但海外的黄金股,表现也逊于金价,只是近期有修正的意思”,神光金融研究员张生国昨天告诉记者,在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带动下,海外黄金股已经开始上涨了。

  再看A股相关板块的表现,他认为,主要由于投资者主体对黄金走势的误判,或者寻找了更为明确的投资目标,黄金股的卖盘强于买盘,也导致了年初至今,黄金股走势弱于金价走势。目前市场有预期,黄金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不过同时也有业内观点认为,投资黄金股,在短期大幅上涨后,勿忽视调整风险——国际金价上涨趋势,让黄金股更具防御性,但还取决于国内经济、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欧债问题进展,这也是上半年黄金股相对于金价“跟跌不跟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