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0日盘前必读:股指将快速反弹收复失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约评论员 余荩

  一、全球市场

  周二欧美主要股指集体上扬,美国股市走势强劲,因欧洲与美国债务问题令市场忧虑情绪加重,三大股指收盘时均超1.5%。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5%,报5789.99点;法国CAC-40指数涨1.21%,报3694.95点;德国DAX-30指数升1.19%,报71.92点。亚太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因美国经济和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均显示出好转的希望。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或0.1%,报收于每盎司1601.10美元,至此黄金期货扭转了此前10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势。

  周二,央行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在6.4684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4个基点。周二欧元兑美元上涨,欧元兑瑞郎触及纪录低位,市场预计决策者将在本周稍后举行的峰会上达成进一步救助希腊的协议。

  二、政策消息

  住建部: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总体受控

  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吴慧娟近日表示,今年以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量大幅增加,工程质量总体受控,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希望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要切实重视起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放到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

  上半年全国保障房开工率56.6%

  截至7月20日,全国共有24个省份发布了保障房开工率的情况,其中有19个省份开工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的开工率上半年已实现了56.6%,有部分人士认为这是楼市调控的积极信号。

  工信部: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年底前或将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召开座谈会就编制《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指导目录》进行深入说明。会议提出,产业转移指导目录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推动我国区域产业布局优化,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审议通过“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方案

  国务院总理、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节能目标分解方案、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习近平提出西藏六大重要战略地位

  7月19日在拉萨举行的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大会上,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也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河北省推进钢铁石化等12大行业兼并重组

  河北省日前发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企业兼并重组,着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企业竞争力,着力促进产业布局调整和结构升级。将以12个行业和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推进兼并重组。

  财政部:上半年税收同比增29.6%

  财政部7月19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显示,前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土地增值税同比增九成,房产税同比增逾两成。

  银监会:目前农村信用社运营良好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九成农信社濒临倒闭”,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7月19日表示,该报道严重失实。目前农村信用社整体运营健康平稳,平均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监管标准。

  海上风电管理细则出台

  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日前正式印发《海上风电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根据该细则,海上风电规划应与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相一致,符合海洋功能区划、海岛保护规划以及海洋环境保护规划。

  三、公司与行业

  利好

  浙江东方(600120 ) 预计2011年半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70~80%。

  国电南瑞(600406 ) 预计公司2011年1-6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60%。

  芜湖港(600575 )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扭亏为盈。

  西单商场(600723 ) 预计公司2011年1-6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0%左右。

  三安光电(600703 ) 预计2011年中期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20%以上。

  云南旅游(002059 ) 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约687万元;同比增长269.22%。

  利空

  海油工程(600583 ) 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4亿元~-2.7亿元。

  广安爱众(600979 ) 预计2011年中期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减约45%。

  渝三峡A(000565) 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21.22%,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42.67%。

  爱仕达(002403) 二股东复星平鑫7月18日再次减持3,100,000股,占总股本的 1.292%。

  点击进入炒股大赛 争夺千万实盘

  关注大赛微博 实时跟踪高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