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欠款遭软暴力催收 光大银行逼人学驴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卡奴”欠信用卡8.7万元自杀,岛城一名持卡人也因拖欠信用卡遭遇银行软暴力催收,还被逼学驴叫。近日,岛城一位名叫“银行给我条活路”的博友连发40多条微博,称自己办理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因最近生意不景气,没有及时还款,结果银行开始暴力催收,一天打20多遍电话对他进行辱骂和威胁,银行催收员还跟青岛公安联系,有一次竟然让他学驴叫。

  7月19日,记者把“银行给我条活路”的情况反映给了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但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由,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据了解 ,今年银根收紧,信用卡欠账增多 ,信用卡催收业务也日渐火爆,不少信用卡催收公司都在“招兵买马”。

  19日下午,记者以催收员应聘者身份与岩聿投资咨询公司取得联系。对方称,现在他们和多数银行都有合作,由于业务太多,目前的员工已经忙不过来了。随后,记者以银行职员的身份给几家律师事务所打电话,发现他们大多都承接信用卡欠款催收业务,风险代理费用为催款额的30%左右。

  “中情律师网”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他们经常为银行代理信用卡、房贷、车贷的催款业务,只要银行把欠款人的资料给他们,就肯定有办法把钱要回来。具体的催款费用要根据还款人的财产状况、银行此类业务数额大小以及欠款性质来决定。记者 肖良华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信用卡
  • 光大银行
  • 银行代理
  • 欠款
  • 暴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