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乌克兰2011年油菜籽产量或降至130至14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油世界》周二称,2011年乌克兰油菜籽产量或降至130-140万吨。

  综合媒体7月19日消息,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期刊《油世界》周二称,2011年乌克兰油菜籽产量或降至130-140万吨,2010年为147万吨。

  乌克兰是主要的油菜籽出口国之一。

  《油世界》称,乌克兰油菜籽减产可能导致欧盟地区的油菜籽供应局面进一步紧张。欧盟地区油菜籽产量不佳,油籽供应或面临巨大缺口。

  6月,乌克兰油菜籽产量曾被预测为同比增长,2010年产量不佳是由于遭遇干旱。

  《油世界》表示,“乌克兰油菜籽产量预估由150-160万吨降至130-140万吨,欧洲市场2011/12年度的供应短缺问题或进一步加剧。”

  乌克兰通常大量出口油菜籽,此前有预测称该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欧洲市场的主要供应国。2011年欧盟油菜籽产量预计降至1886万吨,去年为2056万吨。

  《油世界》称,调降乌克兰产量预估意味着欧盟进口商已经在寻找替代品供应。

  “我们听闻澳大利亚和欧洲大量出口菜籽(canola),为欧盟市场带来一些喘息的机会。”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