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上海当季“保姆”指导价出炉 月工资最高超六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7月19日电在经常闹“保姆荒”的上海,家政人员的工资一直“水涨船高”。如今,母婴护理,即月嫂的月工资最高已经飙升至6000余元人民币,综合家政员也就是“住家保姆”的最高工资亦直逼3000元。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今日公布对2011年二季度家政服务员工资价位的调查。据悉,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位调查方案,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共同研究制定。此前,上海市家庭行业协会曾于2010年起公布家政服务员小时工价位。

  此次家政服务员工资指导价位调查进行了职位分类,涉及三类岗位类型共八个职位,分别为:住家制:母婴护理(月嫂)、育儿嫂、老人(病人)服侍、综合家务;小时工制:家庭保洁、家庭烹饪、照顾小孩;全日制:全日制家政员。指导价位依据相关资质,分为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三档。

  根据调查结果,住家制母婴护理最高月薪为6100元,住家制的育儿嫂最高月薪超过4000元,住家保姆月薪最高近3000元,全日制家政员日薪最高亦已超过100元。记者了解到,看到这样的薪水标准,一些白领和刚入职场者不禁心生羡慕;此间老人知晓此标准后多皱起眉头,对高薪保姆“望而却步”。

  不过,家政协会有关人士称,获得上述“高薪”也并非易事,有资格得到高位工资的家政员必须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以及持有国家劳动部门颁发的高、中级证书。有业内人士亦表示,当下,不少家政人员不切合自身实际才能,盲目追求高薪的现象仍然存在,需加以正确引导。

责任编辑:李芮

热词:

  • 上海
  • 保姆
  • 指导价
  • 月工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