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7月大豆进口量预计为52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中国7月大豆进口量为520万吨。该估值高于去年同期的495万吨,更高于2011年此前2月份,此前2月份进口量都仅为400万吨左右。

  从历年的情况来看,年内第一波进口高峰将在6月左右出现,但是,由于今年南美大豆丰收,同时国内港口堆积着大量前期进口的大豆,国内推迟了大豆进口并取消了部分订单。从USDA公布的数据来看,美豆的出口水平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而国内6月大豆进口水平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上半年中国大豆进口需求低迷。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6月份我国进口大豆430万吨,较5月份的456万吨减少5.7%,去年同期为620万吨。2011年1-6月,我国进口大豆累计达2371万吨,较上年同期的2580 万吨减少209万吨,减幅达8.1%。

  针对国内港口大量压港的进口大豆,市场人士认为是有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国内压榨利润低迷;国产大豆压榨量增加;融资进口等。后市随着国内油脂库存的消耗,以及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的豆粕需求,以及政策的松绑,大豆压榨需求或将增加,从而推动进口恢复。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中国8月大豆进口量为480万吨,2010年8月份进口量为477万吨。

  (袁金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