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东方海外半年收入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东方海外今早公布今年次季营运数字,巴克莱资本就此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其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8.5%,略低于该行预期全年同比增长10%的水平,且下半年增速很可能放缓。

  巴克莱指,其次季货运量提升只是季节性因素造成。其次季货运量按季升6.6%,低于其7年来首季平均按季增长9.9%的水平。在亚洲区平均价格按季上涨6.8%的情况下,东方海外首季价格仅升0.1%。

  从区域来看,巴克莱指出最弱线路为亚洲-欧洲,均价按季下跌10.8%,按年跌幅达26.3%。但东方海外在该线路上仍录得14.5%的货运量增幅。

  东方海外公告表示,因费率下降、燃料成本上升,故对今年的前景感失望。巴克莱指,燃料成本同比上涨40%,集装箱运输公司的利润率因此受压,推荐中远太平洋(1199-HK)、胜狮货柜(0716-HK),因其为纯货运量营运,故无需承担明显的货运价格风险。该行预期,货运量将复苏,下半年价格亦会让投资者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