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后市分歧加大 乐观派占主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李锐

  至少从目前来看,基金对后市判断出现分歧,但乐观预期占据主流。经历上半年的煎熬,基金对后市判断相对比较谨慎,根据目前披露的二季报来看,相当一部分基金对后市表示乐观,其中包括华夏基金,认为可能出现整体性机会,而对后市比较悲观的基金也不在少数。

  看空派:中小板调整未结束

  相对看空的基金也不在少数,他们的依据也很充足。

  其中,博时主题行业认为,回归基本面是今年的主流,市场的分化仍将继续。许多蓝筹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充分反映了潜在的各种负面因素,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在通胀压力缓解后,这些公司存在明显的估值修复需求。但另一方面,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调整才到中局,并未结束,短暂的反弹后将继续向下寻求基本面的支撑,而在这些高估值公司的风险彻底释放后,市场才会出现系统性的机会。

  而工银瑞信中小盘表示,由于市场的大幅度扩容、一二级市场参与者的生态不平衡及治理通胀难度的增加,他们判断市场机会将依然是局部及脉冲性的,但由于市场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跌及指标股低估值的支持,市场年内存在一波反弹。此外,广发聚富基金同样对三季度的股市相对偏空。

  乐观派:A股可能迎来整体性机会

  华夏基金预计,全球经济恢复快速增长的概率较小,但对于A股市场在三季度的表现较为乐观,认为国内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即“增速较高、通胀可控”,A股市场存在因前期市场下跌较大的反弹机会。而在紧缩政策效果显现、通胀压力缓解、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在目前A股市场估值较低的背景下,可能会出现整体性的机会。

  同样,长信恒利优势基金认为,三季度或将迎来全年通胀的拐点,虽然短期看食品价格受到供给层面的冲击对于通胀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但随着货币、经济的回落以及输入性通胀的缓解,对于中期的通胀趋势转向乐观。一方面,通胀下行依旧是一个过程,在此过程中保持货币政策的延续性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下半年无论从信贷、货币角度看,环比均存在一定的放松空间,流动性最差的时段将过去。

  至于行业配置,华夏认为以下行业具有一定投资机会:两市权重股中有待估值修复的金融股、地产股;供求形势较好、估值较低的周期股(例如水泥、煤化工装备、矿产资源、煤炭等);具有主题投资机会的个股,新经济行业中的新材料、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以及各个领域中的成长股(例如高端消费、机器替代人工、安防、园林装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