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剧烈波动 中线隐忧暴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收阴走势,从当日市场波动来看,多空双方争夺激烈,而从量能指标来看,显示市场参与体正在减少。从市场表现来看,受节能规划政策的刺激,环保科技类股票表现较好,比如南通科技(600862)、工大首创(600857)、智光电气(002169)等,但从涨幅热点来看,较为杂乱;从跌幅来看,主要集中在新股板块,比如迪安诊断(300244)、宝莱特(300246)、天玑股份等均跌幅超过7%。从市场权重板块来看,相对平稳,并末出现明显的方向选择。对于A股中期形势,笔者研究认为,震荡后的市场如果量能仍不能改观,A股下台阶的趋势就可能呈现,而通过对目前A股所累积的风险因素来看,A股自身所体现的诸多风险因素有待市场化解,就中期而言,市场不确定性风险较为突出,操作上稳健投资者不宜介入市场,短线投资者也应控制好仓位的进出。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截至目前,16家上市银行中已经有14家银行宣布了再融资计划,再融资规模约为4635亿元。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9日审议并原则同意“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该方案与即将发布的《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一并,在构成了“十二五”节能减排规划蓝图的同时,也构成了“十二五”节能减排资本市场的投资蓝图。聚源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20家公司公布中报或中期业绩快报,累计营业收入2252.62亿元,同比增长28.32%;累计净利润292.74亿元,同比增长27.29%。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92,与上一交易日(6.4684)相比上涨92个基点,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中间价方面,1欧元对人民币9.140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8.143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888元,1英镑对人民币10.4058元,人民币1元对0.4638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4.3516俄罗斯卢布。

  总体来看,沪综指在2800点上方成为投资者回避的区域,而破位后的震荡并没有明显的量能进场,显示A股基本面或有较大的调隐忧,从A股市场面所体现的诸多风险因素累积来看,中期的A股市场化解仍有待时日,因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足够的耐心进行中期战略观望,不为市场诱惑是原则,而短线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也应避免追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