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活跃股点评: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文传媒:发行中期票据获准注册,出版航母等待起航

  事件分析:我们认为公司能够顺利完成发行中期票据获准注册,并且注册金额能够达到10亿元,这是对公司的信用和实力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为未来公司的发展提供助力。

  出版航母等待起航。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新闻出版业未来五年规划,“新闻出版产业未来几年的增速将达到19.2%,同时在传统出版产业上,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将打造10家左右的跨地区、跨行业、跨媒体经营的大型国有报刊传媒集团”。而作为全国新闻出版集团综合实力排名第三的中文传媒(仅次于江苏凤凰出版和湖南中南传媒),并且通过借壳上市后拥有的便捷的融资渠道,理应成为出版行业的龙头。而对于十二五出版行业19.2%的增速目标,我们认为主要还是通过出版企业跨区域整合、加快数字出版以及跨媒体特别是进军新媒体等来带动。而近几年,中文传媒与广东认真企业合作(《疯狂英语》出品方)并整合和平出版社,同时加大数字出版领域的进军,以及加快进军新媒体领域的步伐(主要是其旗下的中视精彩影视公司参与了影视方面的制作拍摄),而近几年公司着力打造的的第三方物流业务也在快速发展,所以,我们乐观的估计公司未来几年有望达到十二规划提出的增速要求。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和2012年业绩分别为0.82和1.03元,对应现在市盈率为20倍和16倍,仍然处于传媒行业估值的最低端,我们仍然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上调目标价为20~22元,未来的催化剂是中报可能超预期和未来可能实施的增发。

  风险提示:1、江西省中小学人数下降的风险2、数字出版对传统出版的威胁3、公司投资业务的风险(国联证券)